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滨海机场T2航站楼将于近日开建
2011-05-19 11:16:42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7日,记者从天津市建设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天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有望于近日开工建设。未来,一座崭新的2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将使天津机场每年的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400万人次,是目前一期航站楼的两倍多。

天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以2020年为目标年,满足机场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0万吨、飞机起降量25.5万架次的需求,新建2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约3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4.2万平方米的生产保障附属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据了解,正在使用的天津机场一期航站楼于2008年4月28日启用,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然而,近年来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幅达到约30%,据此趋势发展,到今年年底天津机场的旅客吞吐能力将趋于饱和。因此,天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刻不容缓。

多年来,由于天津机场毗邻首都国际机场,业内人士认为,天津机场必须与首都机场进行差异化经营。首都机场的优势在于洲际航班、干线航班量巨大,但这些航班也使首都机场的空域非常繁忙,一些国内二线机场航班、支线航班难以进入首都机场,天津机场就成了这些航班的首选。目前国内许多支线机场已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要开通“经津进京”的通道。

来源:新华社(记者 曾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