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2011-05-19 11:14:07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中联部与本市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天津会议18日上午在天津宾馆举行,会议议题是:中欧贸易及经济合作的现状与前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17日晚在迎宾馆会见与会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论坛在津举办表示欢迎。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马丁·舒尔茨在论坛上作总结性发言,德国社民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立陶宛社民党主席阿吉尔达斯·布特凯维丘斯,拉脱维亚执政联盟、政府经济部部长阿尔提斯·卡姆帕尔斯,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任学锋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张高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欧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往合作格局。作为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党际交往发挥着引领和促进作用。本届论坛就中欧各自发展规划和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必将推进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欧洲是天津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扩大对外开放,学习借鉴欧洲各国的发展经验,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舒尔茨表示,欧中政党在新形势下开展高层对话,拓展了深入交流的新渠道。双方探讨共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寻求“欧洲2020战略”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契合点,许多看法达成了一致。希望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经贸交流,促进双方政党交往和欧中关系长远发展。

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天津市产业规划与合作领域和方向,中欧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会议期间举行了中欧企业家经贸洽谈会。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乘船游览了海河夜景灯光。

论坛期间,中欧双方与会者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就充实和加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挖掘双方发展战略的交汇点和互补性、共同维护好中欧合作大局、推动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机制化建设等形成共同看法。双方初步商定,由欧方于今年下半年在布鲁塞尔主办本届论坛第二次会议,届时双方将就中欧关系、国际经济治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继续深入对话。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来自19个欧洲国家的31个政党以及1个欧洲地区性政党和5个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欧洲工商界人士约200人出席天津会议。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记者 马波 刘平)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准确适用刑罚手段 依法惩治醉驾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