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药价格上涨被指成"贵族药" 3服感冒药近160元
2011-05-09 11:06:22      来源:山东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药价格上涨被指成

药店工作人员正在配药 记者 傅琪媛 摄 资料图片

中药价格上涨被指成

资料片:市场上的部分药材价格疯涨

3服感冒药160元,3服冠心病药近200元……

中药价格疯涨成“贵族药”

“以前开一服中药六七元钱,现在20元钱以下基本开不出来了……”近日,省城有中医医师向记者慨叹。3服感冒药将近160元,3服治疗冠心病的中药将近200元……面对日益高涨的中药费,原本“简、便、验、廉”的中药,咋一下成了普通百姓吃不起的“贵族药”?

医生

抓服中药少说得20元

“我们原来都说农产品涨价厉害,但和中药材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日前,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呼吸科主任医师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他给患者开一服药基本在六七元钱,现在20元以下的中药基本开不出来了。

“中药材出现10年来最疯狂的涨价时期,我粗略算了算,常用的中药材70%-80%价格上涨2倍以上,今年相对于去年涨上来的价格回落的品种,只有很少几种。”张伟说。

相比于西医西药,中医中药“简、便、验、廉”。如今为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中医中药的这一特性被当做一项缓解措施广泛推广,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

我省名老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书文日前告诉记者,现在中药材这么贵,能享受中药服务的只有城市里那些经济条件较好、保健意识又强的人群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北川巴拿恰步行街俯瞰(4月16日摄)。齐鲁大地的汗水,就这样洒在北川的山山水水之间,一个又一个重建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灾区大地破土而出。白坭乡重建完成后,张耀征临走时要给老樊结房钱,没想到老樊火了:“收了你的钱,我要被人戳脊梁骨的。>>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