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糖酒会上“涨”声一片“提价”仍是白酒业主题词
2011-03-29 10:54: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涨价”或将继续成今年白酒产业主题词

尽管白酒价格不断上涨,2010年春季、秋季糖酒会成交额连续增长,而正在举行的2011年春季糖酒会也依旧场面火爆。记者在白酒展厅里看到,展厅内人头攒动,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端白酒的展台里,挤满了咨询、洽谈的专业观众和糖酒客商。

“从经营状况看,尽管高端白酒的价格上涨,但是销售量并没有受到影响,越是涨价厂家的利润就越大,因此高端白酒价格回落的可能性应该很小。”蒋先生说。

数据显示,从2007年至2011年我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保持着12%的增速,行业利润保持25%左右的上升速度,高端白酒价格上涨3.4倍。

《2010-2011中国糖酒食品业市场年度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白酒行业将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虽然发展速度会有所减缓,但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保持。随着经济发展及居民收入增加,高端产品市场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然而高端产品必须要有相应的品牌价值支撑,白酒乃至整个酒类行业的涨价风潮,最终会以品牌价值的理性回归为结束。

“白酒涨价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而且消费者也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追求更高品质的白酒产品。随着对高端酒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以及从行业发展情况分析,高端白酒价格的继续上涨可能将是一个趋势。”何继红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