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iPad2引爆新一轮平板电脑大战
2011-03-29 10: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iPad2引爆新一轮平板电脑大战

苹果新产品再度受到全球“果粉”热捧,iPad 2在美一经面世便被抢购一空。25日iPad 2登陆欧洲、大洋洲和南美洲25个国家,并将于4月进军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和地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乔布斯病休增加了苹果未来的不确定性,一时间全球竞争者群雄四起,但苹果有望趁iPad 2的闪亮登场强势回归,稳固平板电脑市场“一超多强”的局面。

继3月11日在美国市场正式“启航”后,苹果公司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 2在25日开始登陆欧洲、大洋洲和南美洲25个国家,并计划今年4月份登陆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分析人士称,由于iPad 2较上一代平板电脑iPad性能更加强大,且价格相对其他厂商的平板电脑更具优势,iPad 2的推出势必再次挑起新一轮消费电子产品大战,平板电脑“一超多强”的局面将再次稳固。

销量将超越iPad1

作为今年最受瞩目的消费电子类产品,iPad 2在性能和设计上都较上一代有所改进。从外观而言,新一代平板电脑更轻更薄,机身前后增加前后摄像头,且搭售原装保护套Smart Covers。从性能而言,iPad 2处理器从A4单核处理器升级到A5双核处理器,内存从256MB升级至512MB,操作系统为最新的iOS 4.3。iPad 2还增加从iPhone 4开始使用的陀螺仪,用于在应用或游戏里感知iPad运动方向。另外,iPad 2价格优势明显,其基本配置版本在美国市场售价为499美元,价格远较其他平板电脑要低。

由于人气“爆棚”,iPad 2自面世以来一直处于货源紧张状态。3月11日,iPad 2在美国市场正式发售,发售首日销量突破50万台,首周突破100万台,销售表现超过上一代。另有消息称,截至26日上午,苹果投放到25个国家市场的iPad 2已基本售罄。22日,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iPad 2在美国市场供不应求,全世界的消费者表示想尽快拥有新一代iPad。他表示:“我们感谢大家的耐心,我们正在努力生产足够的产品。”

IT业的2010年堪称“苹果年”,其iPad产品全年(9个月)销量超过1500万台,约为市场预计的3至4倍,销售收入达到95亿美元,成为苹果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分析人士预计,性能和外观更加卓越的iPad 2今年销量或将超过3000万台,销售收入逼近200亿美元。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预测,尽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竞争将更加激烈,但苹果依然能保持70%至80%的市场份额。报告认为,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望达到5000万台,虽然包括三星和摩托罗拉在内的多家厂商也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但由于与iPad相比在性价比上稍逊,预计今年平板电脑市场仍将呈现苹果“独霸天下”的局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