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绿色出行有诸多不便 骑车换乘地铁遇存车难
2011-03-29 09:23:4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绿色出行有诸多不便 骑车换乘地铁遇存车难

不少骑车换乘地铁的市民只能在进站口周边的人行便道和绿地上停放自行车,既不安全也不美观。记者 孙戉摄

对于不少每天都坐地铁上班的市民来说,骑车到地铁站本是最好的出行方式,然而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地铁站自行车存放过程中存在停车难、安全差等问题,给这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市民:

自行车“拴”路边容易丢

“师傅,这附近有自行车存车处吗?”

“这附近没有,你只能往西走五百多米才有正规自行车的停车场。”

周六上午11时许,市民刘小姐推着自行车绕公主坟地铁站转了一圈,也没看见个正规的自行车存放处。刘小姐告诉记者,这辆自行车是刚买的,原本准备每天骑着它到地铁站,然后再坐地铁上下班,没想到却找不到放自行车的地儿。

“有人管的正规存放处都离地铁站挺远,但要把新车直接锁路边我又不放心。”她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在公主坟地铁站的四个出口200米范围内都没有设立正规的非机动车停放处,不少人把自行车“拴”在了旁边的护栏上,把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也占了小一半。

“每天都这样,也没别处能放。”家住附近的何鎏早就习惯了这种“拴”车的方式。他向记者介绍,离公主坟地铁站最近的一个存车处在翠微大厦的北面,步行到地铁站要近15分钟,“比等公交的时间都长,太不划算”。

市民张先生也曾每天骑自行车倒地铁上下班,现在他却改成了步行。原因是他家附近的动物园地铁站附近没有正规的存车处,车只能瞎扔着,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在地铁站口丢了4辆自行车,损失近千元。

记者近日沿着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等主要地铁线路走访了20多个地铁站发现,公主坟、军事博物馆、木樨地、大望路、中关村、灵境胡同、人民大学、动物园、大屯路、土城等地铁站,不是没有正规自行车存放处,就是存放自行车不方便。附近居民大多将自行车胡乱放在附近,既挤占了道路资源,又经常出现失窃的状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各族各界代表3000多人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当日,在西藏12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各族人民举行了盛大的升国旗仪式,庆祝第三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广东从小学开始女性教育 应对傍大款当小三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