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绿色出行有诸多不便 骑车换乘地铁遇存车难
2011-03-29 09:23:4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交通委:

正努力改进自行车出行环境

“我们也没办法在地铁站附近直接设立非机动车存放处,要跟其他部门和单位一起申请通过审批才行。”地铁4号线的运营商京港地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地下交通的部分,虽然车站设施也在其服务范围内,但配套的停车规划却不是由其负责。停车场地设置因为涉及到土地使用,其不但需要市规划委、交通委的规划和审核,还需要地铁站所在区县的政府参与、批准。停车费用的收取和监督,市发改委也参与其中。“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市民关于自行车停放不便的建议,也反映给了相关部门,但具体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这名负责人说。

市交通委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本市正在努力改进自行车的出行环境,并将采取包括“还路于车”在内的一系列具体措施,促进自行车与其他交通工具的顺利对接。其中自行车停车困难的问题也在解决的范围内。

专家:

应统一设非机动车停放区

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黄家亮表示,自行车是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工具,但道路规划和设施建设对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关注力度有所下降,导致了自行车在出行和停放上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自行车出行的便捷程度。黄家亮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大对非机动车出行的关注力度,由一个部门牵头,几个部门联动,在每个地铁站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换乘站附近都统一设立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停放空间。

“让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和地铁、公交快轨、还有以后的磁悬浮车站都无缝链接起来,才能最大程度地鼓励大家通过这些方式出行。”黄家亮说。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孙超逸)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各族各界代表3000多人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当日,在西藏12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各族人民举行了盛大的升国旗仪式,庆祝第三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广东从小学开始女性教育 应对傍大款当小三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