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糖酒会上“涨”声一片“提价”仍是白酒业主题词
2011-03-29 10:54: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尽管从2010年末开始,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价格“涨”声不断,却并未影响高端白酒产品受追捧的热度。在今年的春季糖酒会上,记者发现白酒行业仍是“涨”声一片,许多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刚性需求大等方面的因素,高端白酒价格今年仍将维持继续上涨的大趋势。

高端白酒“跳跃式”涨价 引领行业“涨价潮”

2009年底,茅台酒发布公告,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和公司发展战略等因素,从2010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涨幅度约为13%。自此,以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在2010年上演了一场涨价的“连续剧”。

据白酒零售商蒋先生介绍,从去年初开始高端白酒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接近年末上涨幅度大、速度快。以53度的飞天茅台酒为例,2010年春天的进货价格为近700元,到夏天的时候涨至近800元,到2010年底价格超过千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在成都地区的销售情况与蒋先生介绍的情况类似。2010年成都地区的53度飞天茅台6次提价,从730元/瓶逼近1500元/瓶,一年内的累计涨幅超过100%。27日,记者在四川省糖酒公司名酒配送中心销售部看到,53度飞天茅台标价为1390元。

与此同时,高端白酒的涨价也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涨价风潮。今年3月22日,古井贡酒、古越龙山双双发布提价公告,提价酒品的幅度在3%—25%,吹响了二线品牌涨价的号角。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11月,中国白酒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01%,比饮料酒制造业同比增幅高7.4个百分点。在24日公布的《2010-2011中国糖酒食品业市场年度报告》中提到:“2010年白酒行业引领了整个饮料酒行业的涨价风潮,从高端品牌的领涨到全行业的普涨,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就了白酒行业产品价值的进一步提升和经济效益的加快增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北京交通委称"治堵令"满百日全市拥堵减少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