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糯米网被指忽悠万人 引发团购网站诚信危机
2011-01-20 13:39:12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林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团购行业内出现这些问题很正常,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不排除有些公司为了吸引人气,采取一些非常规手段。”他还表示,消费者在下单的时候也应有所选择和鉴别,“价格低得离谱的产品,你就必须和主办方进行确认。”

行业监管缺失成隐患

对于团购活动中出现 “临时取消”的现象,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文峻表示,虽然法律上还没有对团购行为进行明确定义,“但是只要商家通过某种渠道发布了特定信息,就构成要约。如果在消费者汇款后,商家再对商业内容进行单方面变更,这就涉及到商业欺诈问题。”

文峻认为,当前团购行业之所以乱象频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缺乏有效的第三方监督管控,“相关主管部门应该尽快出台具体的法律法规,对这个新兴行业予以规范。”

据悉,国家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酝酿相关措施,“未来不排除‘诚信资质认证’作为其中一个准入门槛的可能,没有获得诚信标识就不允许进入该领域。”文峻说。

来源:千龙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