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2011-01-20 15:06: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今年北京市两会开展代表委员“网络问政”活动,代表委员与北京市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面对面”交流。(人民图片,孙纯霞摄)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资料图片:图为重庆召开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二五”期间将衡量社会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由0.42降到0.35。

陆续召开的2011年度中国地方两会空前关注着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并公布了一些带有突破性的落实行动。

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目标为8%,比“十一五”的目标提高了2个百分点,从而首次“赶上”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目标。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1年上海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速目标在8%左右,城市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要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

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二五”期间将衡量社会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由0.42降到0.35。而这也是中国首个地方政府将基尼系数的控制目标写入其五年规划中。

此外,内蒙古、陕西、河南、广西、西藏等地方政府的工作报告也都突出对民生和社会问题做出系列解决部署,力求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实效。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地方政府提出的一系列新举措表明其正在将调节收入分配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力度也是空前地加大了。

他指出,尽管中央五年前就已明确提出“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要求,但近年来社会贫富差距持续扩大的状况不容乐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