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2011-01-17 16:0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时建锋在看守所(2011年1月13日摄)。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月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新华社发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时建锋的弟弟时军锋在派出所(2011年1月15日摄)。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新华社发

假军牌偷逃过路费368万 真罪犯逃过公检法三关

河南禹州农民时建锋因用两套假军车牌照偷逃过路费达368万,被判无期徒刑,引发媒体强烈关注。而随着众多媒体的持续关注,已经审结的案件中,哥哥替弟弟顶罪等真相,以及“疑似武警”参与犯罪、有关人员涉嫌受贿等黑幕,才逐渐一一展现。

案件进展

河南农民诈骗368万公路通行费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河南启动“时建锋因诈骗被判无期徒刑案”再审程序

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4日凌晨决定,对“时建锋因诈骗被判无期徒刑案”启动再审程序。这意味着对罪犯时建锋的量刑和原判事实证据可能出现变化。

案件追踪

“河南农民偷逃368万过路费被判无期”追踪

时建锋亲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合同显示,两名自称武警某支队官兵的男子与其弟时军锋签署的合作协议规定,车辆挂该支队牌照需支付给两人120万元,另给下汤收费站两名站长每月5000元。两站长受访否认收钱,而武警某支队相关人士未对此事予以证实。

案件存在诸多疑点

记者在采访时建锋时,他多次表示“我有苦难言,生不如死”“有些事情是瞒不住的”“都是内外勾结”“我在保护我的一名直系亲属”“我现在翻供等于瞎翻供,因为在人家地盘上,翻也翻不出”等。 

当事者说

时建锋弟弟称曾前后行贿90余万

“我为了能把我哥哥捞出来,向人借了100多万元的高利贷,为了他我什么都卖了,他是我亲哥啊,我车也卖了,什么都卖了,我都是借的钱。”

高速公路有内鬼 半年收费超十亿

因被控逃高速公路费368万元被判刑无期的时建锋,13日突然曝出自己是替弟弟顶罪,而且高速公路内部有“内鬼”。

河南偷逃368万过路费农民称每月给收费站六千

时建锋自称,他利用假军牌偷逃过路费的8个月来只赚到了20万元。但法院和高速路公司通过相关文件和法律规定,经过精确计算,最终算出来:时建锋偷逃过路费368万元。

媒体评议

高速路为什么会“吃人”

有多少条公路收费早已经还完贷款,还在继续向人民收费,这难道不是公然违法吗?放过高速路的不当收费、不法收费,法律又如何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公平、正义呢?  

审视天价过路费 运输高成本扼杀国民经济

交通运输业存在的高收费、高额罚款、高油价、高腐败成本等问题正在扼杀两头:初级产品生产者和最终消费者,盘剥了终端产业的利润,恶化了分配关系,亟待引起高度重视。  

“偷逃路费案”可能只是用来摸瓜的藤

在利益失衡的环境中,如果很多人都有和时家兄弟一样的共识,那么社会就会脆弱得不堪一击,随便打开一个“包袱”,都有超乎想象的肮脏内容。

368万元过路费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其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都牵连到谁?是否有过路费收费的不合理?是否隐含着的失职、渎职、收贿、行贿等腐败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编辑:宁波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人口"红线"频遭冲击 以户控人能否奏效?
中国国家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