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专家:短期内流感不会大流行 高峰期或出现在2至3月
2011-01-20 13:51:32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预计该病毒今后的流行强度和规模,不会再超过2009年高峰时候的水平,专家建议参照季节性流感应对即可

专家:短期内流感不会大流行 高峰期或出现在2至3月

加强运动,抵抗流感(朱江 绘)

目前,我国一些省市正处于流感高峰时期,是何原因所致?您的亲友,一不小心就会“被流感”,又该如何应对?而刚在2010年8月10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告已进入“大流行后期”的甲型H1N1流感,是否会酝酿更为凶险的第二次攻击?记者就百姓关切,采访了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流行病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

多个国家面临季节性流感高发态势

“目前我国正处于季节性流感患者增多的趋势,甲型H1N1流感发病态势也有些抬头,全球也是如此,诸如英国等国家。”曾光介绍。

据报道统计,由于今年冬季异常寒冷,北半球多个国家均面临季节性流感患者猛增的严峻形势,世卫组织建议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曾光指出,目前的气候有利于疾病传播,但公众对此没有必要过分紧张,面对此次流感可以参照季节性流感预防或治疗就可以了。

“此前接种过甲流疫苗的人会相对安全些。”曾光认为,有条件的地方,每年应该大规模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