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将在延吉市召开

2012-05-24 15:35:31 来源: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第三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组委会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关方面正式达成合作意向,第三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将于2012年9月2日-3日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六十周年州庆前夕召开。

第三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旅游局指导,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与国际节庆协会联合主办,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和延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峰会将以“打造民族节庆品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盘点和回顾2012年度中国的节庆产业发展状况,深入研究和探讨传统民族民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优秀民族节庆品牌的打造与传播、民族节庆推动旅游发展的新趋势与新途径等重要课题。

作为峰会的主办方,国际节庆协会本周专程致函峰会组委会,表示将全力支持第三届峰会的召开,共同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节庆,将中国的优秀民族节庆推向世界。国际节庆协会主席史蒂文先生表示,他很荣幸担任峰会的顾问,并将竭力为“2012中国优秀民族节庆”评选和峰会提供建议和帮助。

本届峰会上将举办“2012中国优秀民族节庆”颁奖盛典,对评选出的本年度优秀节庆分别授予“最具特色民族节庆”、“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最具创新价值民族节庆”、“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地区)”、“民族节庆活动杰出人物”等奖项。国际节庆协会表示将对此次峰会评选出的优秀节庆给予重点扶持,协助他们优先申报每年一次的国际节庆奖和节庆城市奖。

本届峰会筹备之初,峰会组委会按照国家民委杨晶主任关于峰会举办地点的指示精神,对几个有意承办峰会的地区或城市进行了综合考察和评估,最后选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作为本届峰会的举办地。今年9月,恰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喜迎60周年州庆,出席中国民族节庆峰会的代表将现场观摩这一盛典。延边州政府及延吉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协调当地力量,全力配合,做好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前来参加州庆活动和民族节庆峰会的各地嘉宾奉献一场有看点、有意义的盛会。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供稿)

来源: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中国光彩事业延边行”活动签约敦化

“美好延边”系列报道之一:《红太阳照边疆》昭示延边人民的美好未来

吉林: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民族文化元素吸引客商 文博会成滇企订单新来源

民族团结典型人物:赤脚医生欧•散巴依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精彩热图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