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延边”系列报道之一:《红太阳照边疆》昭示延边人民的美好未来

2012-03-07 14:12:3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这首由延边朝鲜族词作家韩允浩和曲作家金凤浩联手创作于1966年,当时唱红祖国大江南北的歌曲,如今得到了艺术的提炼和升华,那就是由延边歌舞团为观众呈现的中国朝鲜族原创歌舞《红太阳照边疆》。

“美好延边”系列报道之一:《红太阳照边疆》昭示延边人民的美好未来
 
棒槌声声打破的是沉寂、祈求的是平安。

在这台美仑美奂的歌舞中,分别呈现了 “古老的民谣”、 《美丽的传说》、《丰饶的家乡》、《幸福的民族》和“美好的未来”共16个节目。她的创作者来自于延边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宋美罗组成的创作团队,精彩纷呈的演绎则大都来自于年仅22岁的韩美花等一些年轻的朝鲜族姑娘和小伙子们。

“美好延边”系列报道之一:《红太阳照边疆》昭示延边人民的美好未来
 
顶水的姑娘掬起甘甜的泉水、酿造生活的甜蜜。

正如延边歌舞团团长孟哲学所说:“《红太阳照边疆》是唯一一部反映中国朝鲜族生产、生活、民俗、民风、民情的经典剧目,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希望通过演出,充分展示中国朝鲜族歌舞艺术的魅力,能够传达出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同时让世界了解我们民族的文化特色。”

“美好延边”系列报道之一:《红太阳照边疆》昭示延边人民的美好未来
 
桔梗谣:朝鲜族人民传递真诚、真爱不朽的咏叹调。

一首瞭亮的歌,倾诉美好的心声;一段飘逸的舞,演绎着神奇的传说。《红太阳照边疆》的艺术家们在一年半的创作过程中,从演出内容到表演形式,从服装道具到舞台布景,都达到了一种近乎苛刻的程度,力争尽善尽美,不留暇疵。“我们的目的是放飞自己的想象力,同时也为日新月异的延边找到一种艺术凝聚力,将之成为我们幸福延边的一幅亮丽名片”该剧的艺术监制,延边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朴昌旭说。

据了解,《红太阳照边疆》作为吉林省唯一报送剧目,将在今年6月赴京参加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 ,尔后将全国巡演。届时,全国观众将有幸欣赏到朝鲜族文化艺术的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刘明太 摄影 丁陆阳) 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延边歌舞团 红太阳照边疆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