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一高校开展“交换盆栽,绿化校园”环保活动受热捧

2012-10-25 14:48:3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亲们,只要拾得18个塑料空瓶,交给文化长廊的兑换点,便可获得一盆精美的绿色盆栽。机会难得,大家不要错过哟!”近日,在武昌理工学院校园里多了一群活跃的身影,每当他们看见丢弃的空瓶子便兴致勃勃的拾起放进塑料袋。记者了解得知,他们正在参加一个名为“交换盆栽,绿化校园”的环保活动。

活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宣传部部长陈周诗吟同学介绍说,此次活动是由生命科学学院宣传部和城市建设学院生活部联合资助,本着向武昌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宣传绿色环保观念,营造一个绿色校园环境为目的举办的。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同学们用18个塑料瓶即可换取小盆栽,芦荟、彩色草、冷水花、凤尾花……共有九种盆栽供大家选择。活动一开始便受到了很大的关注,18日中午,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70盆盆栽便被热情洋溢的同学们一抢而空,活动点堆满了从校园各个地方收集而来的空瓶子。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既可以清洁校园,又可以用绿色点缀大家的寝室,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活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一名来自商学院的大一新生表示,“在军训的时候寝室里面就留了许多废弃的空瓶子,因为太多了,丢到垃圾箱里面也不合适,就想着怎么处理这些废弃的瓶子,现在可好了,用这些废弃的空瓶子来换盆栽,既解决了这些空瓶子的问题,又用绿色美化了我们的寝室,这样的活动真的是非常的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今后每天将供应30盆盆栽供兑换。“由于同学们的热情过于猛烈,盆栽现在供不应求,以后都是每天中午才能去文化长廊兑换盆栽,不好意思啦,而且总共只有30盆,数量有限,换完即停。”一位活动负责人发微薄表示,由于同学们参与热情太高,18日中午的兑换活动,70个盆栽半小时被兑换一空,而且还有100多盆已经被提前预定了。( 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刘明杨 秦搏聪)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高速路现“贞子”牌

宠物化身偷窥狂"监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