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三峡入库流量迅速回涨 预计未来几日将有明显洪水过程

2012-08-21 14:47: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连日来,长江上游和三峡坝区持续遭遇强降水,导致三峡来水流量快速回涨,入库流量从15日每秒1.7万立方米的低谷不断攀升,目前已达每秒2.5万立方米。据气象、水利部门预测,未来两天降雨还将持续,预计24日左右三峡水域会迎来一次明显洪水过程。

实时水情信息显示,20日晚8时,三峡入库流量约为每秒2.5万立方米,出库流量约为每秒3万立方米,水库水位处在146.7米左右。

近两日三峡坝区宜昌持续降雨。气象部门20日下午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称,宜昌夷陵区龚家河降雨量已达75毫米,预计强降雨仍将持续。未来两天,长江上游也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会继续上涨,初步预计21日、22日8时将分别达到每秒2.6万立方米、每秒2.7万立方米左右。24日,三峡水域将迎来一次明显洪水过程,达到每秒3万立方米左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介绍,在提高下泄流量之前,三峡枢纽已做好了各种准备。在19日14时至20时间,三峡枢纽按每秒2.5万立方米控制下泄。一方面对输电线路进行必要的检修,另一方面兼顾小功率船只航运。

利用三峡下泄流量处在每秒2.5万立方米的间歇调整期,三峡通航管理局紧急疏散30多艘小功率船舶,待航的小功率船舶全部抓住时机过坝。

为迎接新一轮的洪水,按照长江防总调令,三峡枢纽于20日早8时开始,将下泄流量由每秒2.75万立方米左右,提高到目前的每秒3万立方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