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武汉两年内欲成为中部地区旅游集散地

2012-08-21 14:47: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局获悉,武汉市将全面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在为期两年的时间内,建设成为具有滨江滨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中国中部地区的旅游集散地和旅游客源地。

武汉素有“百湖之市”的美誉,旅游特色鲜明。据统计,2011年,武汉市游客接待量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31.38%。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6359.25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59.25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17亿美元。

“武汉已成为中国内陆直通欧洲的中转港口。”中南国际旅游公司董事长龙新民说,今年以来,湖南、江西等周边省份游客纷纷来武汉办理签证、出境旅游,而不再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或其他港口城市,且在武汉的停留时间明显加长。

据悉,继今年3月武汉市获批成为中国第二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武汉市拟将对整个旅游产业“换代升级”,促进提升旅客的“幸福感”,比如将设立千余块旅游标志标牌,新建改造景区旅游设施,在机场、火车站建设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等。

在最近召开的武汉市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强调,在国家长江旅游带的规划中,武汉处于“米”字形规划的中心,不仅是旅游中转站,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在接下来的两年之内,武汉将重点抓好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管理,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力争做到“处处是景点,人人是导游”。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