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委组织部回应“周森锋再获提拔”争议
2011-04-14 20:51: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省委组织部回应“周森锋再获提拔”争议

在宜城经济开发区,很多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2008年至2010年,宜城市生产总值由64亿元增加到111亿元,宜城市在全省县域经济目标考核排序中连续前进了17位(4月12日摄)。

如何保证提拔年轻干部公平公正?

培养年轻干部是我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一批“80后”年轻干部的提拔备受关注。有网友指出,网民热议周森锋不是对“80后”干部提拔苛责,而是出于干部选拔的公信力和透明度的期待。

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森锋的选拔经过了严格的推荐考察程序。今年初,根据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总体部署,省委决定在襄阳市(原襄樊市)推荐产生一名破格交流提拔任职的年轻干部人选。2月1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考察组在襄阳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进行民主推荐,参加推荐大会的有襄阳市现任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70人,经过不记名投票,周森锋同志得115票,在符合条件的推荐对象中排第一位。考察组按照规定的范围,与8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推荐,有72人推荐周森锋同志,也排第一位。随后,考察组又到周森锋同志工作的宜城市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在宜城市组织的不记名民主测评中,共126人参加,周森锋同志得优秀票124张,124人同意他提拔。在考察中,参加个别谈话的69人均表示同意他提拔任职。按照有关规定,省委组织部还征求了全体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意见,均对周森锋拟交流提拔任职表示同意。

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湖北“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推进,还会有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周森锋是一个从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大学生,他自愿在基层、到艰苦环境中工作,破格提拔他,有利于树立引导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引导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的正确导向;周森锋自己和爱人家庭都没有任何“背景”,靠组织培养、同志帮助和自身努力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靠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这股东风走上领导岗位,破格提拔他,有利于进一步打破选人用人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陈旧观念,树立重德才、重实绩、重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助力。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破格提拔周森锋,有利于破除一些人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仍然用老眼光看人、用旧尺子量人和对年轻干部求全责备、嫉贤妒能等陈旧观念,为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各级党组织上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一套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的制度体系,营造一种开明、包容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