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2011-04-14 20:16: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4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我国已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全力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是指海外留学人员以专利、科研成果、专有技术等回国创办企业。留学人员企业一般要由留学人员担任企业法人代表,或者留学人员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及海内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企业总投资的30%以上。

目前,国家正在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人员企业,在创办初始启动阶段予以重点支持,一些有条件的地区将为留学人员回国创办企业提供一定数量的创业启动资金,并为领军型回国创业留学人员及其创业团队成员提供一定数额的安家费或租房补贴。

在金融服务方面,我国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创业贷款管理,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研究探索“银行+担保+额外风险补偿机制”的贷款模式,鼓励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为留学人员回国创办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和再担保服务。

在税收方面,留学人员回国创办企业的,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属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为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按实际发生额的150%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的所得,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中石化党组派调查组赴广东调查“天价酒”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