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警方官方微博“粉丝”破百万
2011-04-14 20:27: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公安局14日介绍,其网络公共关系平台之一的“平安北京”官方微博“粉丝”数量已突破百万。据统计,自2010年7月29日开通以来,“平安北京”微博共解答网民咨询3万余次,其中解决网友反映突出情况149件。

截至4月14日,“平安北京”微博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100.6万人。对于“平安北京”微博“粉丝”过百万,网民的评论大多持鼓励态度。网民“米小树”对“平安北京”说:“办得不错,感觉民警时刻就在身边。”

“平安北京”微博负责人赵峰告诉记者,从创办之初,“平安北京”就坚持与网民平等交流、真诚沟通,改变以“管理者”自居的心态。对于网民的质疑和批评,除恶意攻击、谩骂和违反法律法规的评论之外,“平安北京”微博坚持不删帖,同时虚心接受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并转递给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予以考虑。

除了经常性发布与警务工作有关的防范提示、服务性信息,及时对网民关注度高的案件、事件进行跟进报道,对网络流传的不实传言进行澄清外,“平安北京”微博按照“件件有回复”的标准,对网民提出的的问题“一般问题当时解答,专业问题查询后解答,突出情况引导网民通过其他渠道反映,或直接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平安北京”微博还进行了喝“无醇啤酒”是否构成酒驾等一系列“微实验”,并组织了多次网友互动活动、“微访谈”活动等。

截至目前,“平安北京”微博共发布各类资讯2897件,收到网友评论超过7万件,微博资讯被转发超过11万次;集合了微博、博客、播客的北京市公安局“平安北京”网络公共关系平台发布各类资讯6500余件,总访问量2100万余次,网民评论留言13万余条。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