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铁路局“民生微博”2012年度连获三金

2012-12-10 14:19: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6日、7日,2012新浪全国政务微博大会中南五省峰会、2012河南省首届政务微博发展论坛及优秀政务微博表彰大会相继在郑州举行。郑州铁路局新浪官方微博分获2012年度全国十大交通机构微博、中南区政府机构微博“影响力飞跃奖”、河南省十大优秀政务机构微博三项大奖。

一年来,郑州铁路局以专栏形式联博播报铁路重大民生资讯。在今年春运前夕,主动邀请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委、郑州市公安局、大河网等25家单位官方微博,共同设置“联博报春运”栏目,与路局官微同步播报铁路出行信息,提高了铁路信息的传递速度、覆盖广度。并在郑武高铁开通期间,主动邀请31家新闻媒体官微,共同开设“我眼中的郑州东站”、“体验新石武”微直播专栏,联博播报郑武高铁的设施功能和运行情况等相关信息。

适时采用“线上动员、线下体验”的模式,组织网友现场体验铁路工作,直面铁路运行方式、感受一线职工辛劳。在今年9月初,该局以郑武高铁开通为契机,推出“随手拍铁路,体验新石武”主题拍客体验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的100名获奖网友体验即将开通的石武高铁。整个活动门槛低、覆盖广,评选透明、公正,体验内容诚恳、真实。百名获奖网友在体验过程中,通过个人微博并以固定栏目,对站车功能、设备技术和服务亮点等进行了全程“微直播”,草根化的直播博文,增强了企业与民众之间的理解和认知。

针对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等大站公交线路多,旅客“一出车站就转向”、“车从眼前过、不知去哪坐”的问题,推出郑州车站、郑州东站系列“公交乘车终极攻略”,形象直观的“郑州火车站公交终极攻略”主题博文,“一图在手,大公交站点从此不再迷茫,坐公交绝不再走冤枉路。只要你识字,看完你指路!明天明天”诙谐的语言,精确的指引、可爱的卡通吸引了广大媒体的兴趣和网友的热播。一年来,郑州铁路局四个官方微博相继为网民解决问题3860件,倾心打造民生微博,为广大公众的出行提供便利、快捷的信息服务。(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汤本)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微博 河南 政务

精彩热图

雪上的舞蹈

南京"鸟爷"环保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