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元旦特别节目锁定两岸关系

2012-12-10 11:17:41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元旦特别节目锁定两岸关系

资料图: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作为央视唯一的涉台时事新闻评论栏目,以“跟踪海峡热点、反应两岸民意”为己任。图为该栏目邀请两岸嘉宾解读十八大报告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义。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将于2013年元旦期间播出“2012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特别节目,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突破、新局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与分析。

特别节目由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海峡两岸》策划并制作。

特别节目紧扣“和平发展、开创新局”主题,将针对2012年“九二共识”成为台湾主流民意;后ECFA时代两岸经贸关系迈向深入;两岸民众往来日益加强、同胞情感不断融合;两岸文化交流持续热络;两岸民众呼吁联手保钓;民进党人士频频“登陆”试图调整党内两岸政策;美国重返亚太对台海局势的影响;两岸关系步入“深水区”等内容进行梳理和点评,并展望新的一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

特别节目呈现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邀请两岸多位重量级嘉宾做客演播室;访问两岸关系的亲历者、见证者,回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事件;走进大陆配偶、台商台生等两岸普通民众的生活,反映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两岸民间最鲜活、最生动的民生故事。

特别节目将于2012年12月31日和2013年1月1日晚间,在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期待两岸观众锁定收看。

精彩热图

莫言夫妇包饺子

厉害!会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