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2012-12-10 11:1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设计营商周2012开幕现场

12月8日,为期6天的“设计营商周2012”正式结束。此次设计营商周共邀请数百位国际设计界精英参加,吸引了10万多名设计爱好者。多场专家论坛和学术讲座轮番展开,让社会大众更亲近设计,更了解设计。

主要论坛和活动包括:

“重点会议”。6日,多位大师级演讲嘉宾,包括英国Grant Associates事务所总监Andrew Grant、香港城市大学iGLAM中心和ALiVE实验室研究总监Sarah Kenderdine、荷兰建筑师Winy Maas、美国Daniel Libeskind建筑事所创办人Daniel Libeskind等,分享了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概念的经验和心得,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积极讨论。 Andrew Grant以他的杰作新加坡海滨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 at Marina South in Singapore)为例,讲述了他实践可持续发展建筑概念的经验,除了令那里保留地域原貌之外,还注入了创新建筑元素,使当地成为旅游新地标。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演讲嘉宾 Andrew Grant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演讲嘉宾 Winy Maas

擅于多媒体装置设计的Sarah Kenderdine & Jeffery Shaw,在论坛上详述他们创作的“人间净土─走进敦煌莫高窟”多媒体展览的构思和制作过程。

“为社会设计”(Design for Society)论坛。Hövding设计事务所工业设计师Terese Alstin和Anna Haupt、韩国设计管理院院长郑庆源教授、工业设计师Hân Pham、香港CoDesign设计公司创作人余志光和林伟雄、Ibuku and Green Village联合创办人John Hardy和女儿Elora Hardy等,均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有志于将设计引入社会大众的年轻人提供借鉴。

编辑: 吕冰 标签: 香港 设计 设计营商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莫言夫妇包饺子

厉害!会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