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2012-12-10 11:1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2启发设计智慧
 
演讲嘉宾 Mirko Borsche

“亚洲设计与文化”(Asian Design and Culture)论坛。演讲嘉宾包括香港著名珠宝设计师罗启妍女士、香港大学艺术学系荣誉副教授杨春棠先生、印度独立综合设计事务所Elephant创办人Ashwini Deshpande、印度尼西亚BD+A设计事务所创办人Irvan A. Noe'man、“亚洲设计联盟”主席兼创办人王威廉等。

香港设计中心十周年暨颁奖晚宴上,“亚洲设计终身成就大奖”由平面设计大师石汉瑞先生(Henry Steiner)获得,“设计领袖大奖”由雷诺-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卡洛斯‧戈恩先生(Carlos Ghosn)获得,“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则由汽车设计师罗伟基先生(Anthony Lo)摘取。

8日上午举行的“西九文化与大都会”论坛上,演讲嘉宾包括香港西九龙文化管理局行政总裁Michael Lynch、中国建筑师马岩松、亚洲协会香港分会主席陈启宗先生,还有今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台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英国着名建筑师Thomas Heatherwick等。他们讨论了建筑和空间设计与城市发展和民生、文化等的关系。

Michael Lynch表示,获多位经验丰富兼创意无限的讲者来港分享心得,令他获益良多。

此外,多位创意精英讨论了城市发展与文化的关系。亚洲协会香港分会主席陈启宗先生分享了他对香港持续发展建筑的看法。该会邀请美国建筑师钱以佳设计的亚洲协会香港中心,是今年“亚洲最具影响力文化特别奖”得主,充分肯定了该建筑活化历史文化遗产的保育价值。

建筑师马岩松谈及城市设计与文化发展之间的关系,Thomas Heatherwick讲解了他对城市发展的独到观点。

马岩松是MAD建筑事务所创办人,设计了加拿大多伦多标志性建筑“梦露大厦”而受到国际瞩目;而天才横溢的Thomas Heatherwick,他重新设计香港金钟太古广场的计划,使该商场焕然一新外,帮助他获得今年“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

在专题会议“传讯与设计上,丹麦着名商标字体设计师Bo Linnemann带来了令人惊喜的作品。德国Bureau Mirko Borsche的创办人Mikro Borshe、丹麦Designit创办人David Fellah,以及日本广告公司PARTY Creative Lab的创办人和创意总监川村真司等,都对如何运用设计传达信息、建立品牌形象等话题进行了演讲。

经过三天内容精彩、气氛热烈的论坛以及多个启发思考的讲座和活动后,为期6天的设计营商周2012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闭幕。

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先生宣布,比利时将成为“设计营商周2013”的伙伴国家。

编辑: 吕冰 标签: 香港 设计 设计营商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莫言夫妇包饺子

厉害!会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