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出现首家区域医疗联合体

2012-11-20 10:46:02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来自河南省卫生厅的消息,该省第一个区域医疗联合体宣告成立。这个联合体由44家医疗机构组成,患者可在联合体中得到安全、廉价、分级、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

这个名为“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大型医疗合作组织,包括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以及该医院附近的一级、二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44家医疗机构。这些医疗机构虽然行政隶属关系不在一个区,但因地域相近,有开展联合诊治的便利条件。

联合体成立后,所属医疗机构将相互协作,逐步建立组织内分级诊疗、双向诊疗、人才培养培训流动等机制,逐步建设分层级、分阶段、功能完善的预防、治疗、康复相结合的新型城市医疗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安全、廉价、分级、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其中,联合体中的“领头雁”--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将对成员单位开展系列帮扶项目,包括:免费为联合体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教学、科研培训;免费使用医学资源平台;建立患者双向转诊、预约诊疗工作机制;对急危重、疑难患者的会诊、转诊开通绿色通道;派驻专家团队到加入联合体的成员单位开展适宜诊疗新技术等。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医疗联合体 医疗机构 诊疗 中心医院 患者

精彩热图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

中国十大最美空姐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