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5亿元社会资助注入河大 助力百年名校再创辉煌

2012-09-24 09:43: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2日上午,在河南大学10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上,河大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实际捐款、意向捐款和校地合作与共建项目基金合计1.5亿元社会资助。

“教育是国家的基石,是立国之本,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对捐款的社会各界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河南大学将在9月25日迎来百年校庆,河南大学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以各种形式惠教泽学、合作共赢。”

据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5亿元包括捐赠资金和合作建设项目资金,其中的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河南大学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等项目,合作建设项目资金将根据校地、校企双方已经签署的合同进行管理和使用。在款项到位后,基金会将即时在其网站上公布资金流向。

“我对河南大学有一颗感激的心”,捐赠校友代表河南大学81级地理系毕业生、香港东英金融集团总裁张高波在发言中表示,河南大学教会他如何认识世界,为了让大学生和周边的中小学生更好的认识世界,他捐助了河南大学一个自然博物馆。张高波希望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中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贾世煜)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河南大学 捐赠仪式 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