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千人拍龙门”摄影大奖出炉

2012-08-17 15:55:2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千人千眼千镜头,记录龙门石刻艺术瑰宝,万人万佛万僧众,传承龙门历史文化之魂。龙门石窟景区2012年“千人拍龙门”摄影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筛选评定,最终有79件作品入围,40名摄影作者获奖。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中国日报社、中新社、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等媒体以及全国摄影爱好者参加。广大摄影爱好者以镜头的形式记录和探索中国石窟艺术的丰富内涵,用光影的力量诠释姿态万千的龙门,拍摄出吸引眼球的绝佳作品。

624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开始至713截稿陆陆续续共收到合格参赛作品信件200余封,作品1300余幅。其中照片主要表现为龙门山色夜景、奉先寺、香山寺、东西两山石窟、武皇游幸等,拍摄手法各异,主题多种多样,展现了龙门夜景的迷人风采。

经过层层评选,入围的照片已于88公布在洛阳河图网论坛和龙门石窟官方网站上。最终有40名作者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200元。各项获奖作者均奖“夜游龙门门票”10张。另外,领奖时间、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详细情况请关注龙门石窟官网www.lmsk.cn或拨打咨询电话0379-69827579。(记者 张雷龙)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洛阳龙门 旅游 摄影大赛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