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上线运行

2012-08-15 16:17:5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上线运行

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上线运行 向明超摄

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上线运行

洛阳市民、残疾人张大勇在接电话。向明超 摄

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上线运行

张大勇每天用这只僵硬的手点击鼠标。向明超 摄

2012年8月15日,从今年4月底开始,经过4个多月的网站设计、资料上传等测试和准备,由洛阳残疾人张大勇创建的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网站于今日上午正式上线运行。

当日上午,张大勇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每一名无名逝者的背后,都有一个伤心的寻亲家庭,建立这个数据库,就是希望让生者慰藉,让逝者安息。”

今年48岁的张大勇家住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华林新村,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已卧床20余年。1994年,张大勇开始关注并收集寻人信息,并先后创办了首个“中国寻人网站”,开通了首个“中国寻人110热线”——(0379)63960110。截至目前,他已免费帮240多个家庭团聚。

在帮人寻亲的过程中,张大勇发现“无名逝者数据库”在全国还是空白。于是,从今年4月底开始,他经过网站设计、资料上传等,建起全国首个“无名逝者数据库”网站(www.wmsz.net)。张大勇介绍,“无名逝者数据库”包括“查询信息”、“发布信息”、“其他寻人信息”等16个板块,共有1284名无名逝者的信息。该数据库为双向信息库,一方面,寻亲家庭可通过资料库中的“查询信息”,将所寻之人的信息与资料库中无名逝者的信息进行比对、查找;另一方面,还可通过免费实名注册将失踪人士的信息通过数据库“发布信息”一栏,发布到“无名逝者数据库”网站,寻求帮助。(记者 向明超)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无名逝者数据库 张大勇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