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区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即将揭幕

2012-05-21 09:05: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第二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昆明市五华区残联组织开展的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于5月18日拉开序幕。未来的一周时间内,残疾人文化艺术品展、趣味运动会、励志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首映式等十多项活动将陆续开展,在全区掀起残疾人文化建设的高潮。

“重头戏”之一的趣味运动会项目于当天上午在五华区残联大院举行。运动会共设置夹弹子、趣味保龄球、定点投篮、吹气球、套圈5个项目,按照男子综合组、女子综合组、智力残疾组3个组别进行比赛。来自五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新萌学校的11支队伍、398名残疾运动员现场角逐。据了解,当天最小的运动员只有6岁。

昆明五华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残联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刘建卿说,“举办这次趣味运动会,是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的重要形式。这是一次团结的、凝聚人心的、展示残疾人精神风貌的盛会。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残疾人,积极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

18岁的智障少年郭志远算是这个赛场上的“小明星”,曾经在全国特奥会赛场上赢得轮滑铜牌的他,当天参赛首先挑战了趣味保龄球项目。“我打了一个10分!”对于成绩他本人非常满意,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很好玩!参加比赛很开心!”

据介绍,昆明五华区将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励志电影《我的少女时代》首映启动仪式和《绽放生命、共享阳光》文艺演出。文化周还将举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残疾人游园等多种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郭丽华)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