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固始旅游产业发展如日方升
2011-06-22 17:45: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固始旅游产业发展如日方升
 
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留梦河谷景点大门(陈刚 摄)

河南固始旅游产业发展如日方升

游客在西九华景区里体验漂流(陈刚 摄)

依托自然资源 发掘旅游业潜力

河南省固始县位于河南省东南端,豫皖两省交界处,北临淮河水,南依大别山,地处江淮之间,天蓝水绿,风光旖旎,属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境内地形地貌多样,山区、丘陵、平原、湿地兼备,山青水秀,风景如画,堪称“中国地理教科书”。

自然景区以西九华山、华阳湖两大景区为代表。

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固始县陈淋子镇境内,是国家AAA级景区,观赏面积8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多个景区、近百个景点,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并有多处原始森林;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茶、竹、禅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日前,投资6000万元的西九华山长江河漂流项目已试漂成功,开始对外开放。该项目是西九华山风景区推出的全新体验旅游项目,它的竣工营运填补了全市旅游业漂流项目空白,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豫南第一漂”。

华阳湖位于武庙乡境内,控制流域面积18.5平方公里,库容500万立方米。华阳湖风景区内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三面环山,多半岛和湖湾,原生态林灌木与天然湖泊相映成趣。截至目前,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为推动固始县旅游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固始县境内还有安山森林公园、白鹭园等较为优越的自然旅游资源,纵情其间让游者体验到有如畅游仙境的神韵,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和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