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宋晓群: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坚守
2011-05-19 22:30: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宋晓群没忘把目光投向社会的公益事业,奉献着自己的爱。仅在2010年春节前后,他就带领大队49位党员向贫困户、下岗职工21户29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为帮助汶川、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发生自然灾害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主动向灾区捐款捐物等价值4000多元,为灾区群众送上一份份爱心。

2009年“三夏”期间,商丘突发飓风灾害,宋晓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领民警冒着暴风骤雨疏导交通。针对因风雨倒伏的麦田,他带领民警踏着泥泞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抢种。“灾情发生之后,看到5亩多小麦全部倒伏,都把俺愁死了,想不到高速交警大队长能来到俺家帮助,真不知咋感谢啊!”家在夏邑县韩道口镇荆庄村的荆德民老人握着宋晓群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2010年2月10日凌晨,安徽省滁州市驾驶员王家掌驾驶皖M08599客车行驶到连霍高速公路430公里处时,撞护栏后侧翻,被困宁陵境内。宋晓群闻警而动,与民警一起在满是冰雪的路上一步一滑的将几位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宁陵县医院,将受阻受困的乘客送到服务区进行安置,并为他们送去食品和茶水。除夕之夜,宋晓群又带领民警来到伤者病房,为他们送去水饺等年夜饭和新年的祝福,当让他们在商丘感受到党的温暖。伤者出院后,举着写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和“高效服务、为民分忧”的长匾专门来队致谢。

2011年5月8日,在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宋晓群再次走进位于连霍高速公路南侧的宁陵县乔楼乡侯庄村看望因病致困、双目失明的年近6旬张宝珍老太太,为她送去200元钱及食用油等物品。宋晓群这门“亲戚”,已经走了三年。

金灿灿的奖章和证书,映照着宋晓群拚搏的航程,也透视出一名公安干警无怨无悔的人生。宋晓群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以一名人民公仆的形象,牢记党的宗旨,烙尽职守,为交警事业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艰辛而精彩,光荣亦豪迈!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刘传海)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