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宋晓群: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坚守
2011-05-19 22:30: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2008年抗冰雪保畅通中,宋晓群连续坐镇冰雪一线10余天,巡逻时更是“两头不见天”,天不亮他便主动路巡逻,经常天黑了才返回所驻守的豫皖界中队。由于过度劳累,宋晓群犯了胃病,疼得直冒虚汗。一中队民警“强行”将其带到永城市芒山镇诊所,可在诊所才待了一个小时,雪情牵挂着他的心,就偷偷的从诊所“逃”了出来,拖着病体加入了疏导分流劝说的“战斗”,胃疼时就着冰凉的矿泉水服下药物,就这样,他揣着药始终没有离开“雪线”,直到抗冰救灾结束。在宋晓群“拚命三郎”干劲的带动下,冰天雪地中商丘高速公路实现了无交通事故、无治安事件、无群众挨饿守冻、无长时间堵塞的“四无”目标。

在去年世博、亚运期间,宋晓群带领民警检查入沪、入穗客运车辆达70多万台,核查228万多人身份,查获2名赴沪网上逃犯,及时劝返了44台运输危险品车辆,还查获了其他大量的违禁物品,为世博、亚运圆满举办提供了一道安全保障。

2009年2月28日,在连霍高速公路369公里北半幅附近发生一行人被撞死,肇事车辆趁大雾逃逸的重大交通事故。现场除了车辆撞击行人时留下的几片散落的碎片和血迹外,其余无任何价值线索。宋晓群心中不忘的就是为民执法,伸张正义,不让违法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他带领事故民警全方位展开艰难的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连续几个昼夜排查,终于从近万台过往车辆监控录像中反复分析,筛选圈定了620台蓝色货车。为了找到肇事车辆,与事故民警一起去四川、跑安徽、到徐州、赴浙江等地,一辆接着一辆的排查分析。经过不懈努力,终将左前大灯微微倾斜、小灯罩破损的肇事嫌疑货车查获,将四川籍肇事逃逸驾驶员田江川抓获归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