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宋晓群: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坚守
2011-05-19 22:30: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而忘家,公而忘私

为“官”清廉是宋晓群的人生本色和做人原则。多年来,每遇说情送礼者,他总是有理有节地婉言谢绝,连他的亲属都责怪他“六亲不认”。今年4月份,某单位送上一些礼品,请宋晓群对该单位一违章车辆“高抬贵手放一马”。宋晓群耐心细致地对来人讲明交通法规,并请来人把礼品拿回去,但来人死活都不肯将礼品拿走。几经推让,宋晓群发火了:“该办的事你不送礼我照办不误,不该办的事你就是拿来再多的礼品也不能办。”送礼者只好收起礼品走了。正是这份职业情操的坚守,其所负责的单位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高达20多万起,无一被行政复议,无一被有效投诉。

畅通旋律的“指挥家”

“我市高速公路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流、车流、物流密集交织,而高速交警的工作长期枯燥、劳累、艰苦、危险,和其他的警务人员比较压力明显。但我们上下团结一致,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考验面前不懈怠,换来了路畅民安、秩序稳定的良好局面”宋晓群告诉记者。 宋晓群始终站在保障公路畅通、维护一方稳定、打击违法犯罪、预防处置交通事故的第一线,在平安畅通旋律中娴熟地“指挥”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检查各类违法车辆、打击涉路违法犯罪,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特别是在2008年初的抗冰救灾到后来的奥运安保,从2009年国庆60周年到2010年的世博、亚运安保,以及今年的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提前营造环境氛围,他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打硬仗,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如何为人民保驾护航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