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史上最美江姐"被指颠覆经典 观众:好似像林黛玉
2011-05-19 18:00:5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烈火红岩》中的江姐原本有个美满的家庭。

“史上最美江姐”被指颠覆经典

正在贵州、江西、重庆等地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烈火红岩》最近引来观众不少争议。有观众质疑,由85后演员陈蓉出演的“新江姐”长发飘飘,而且很爱哭,“经常眉头紧锁、梨花带雨,看着像林黛玉,那个刚强、严肃的江姐去哪儿了?”

江姐爱哭观众接受不了

在以往的影视剧作品中,江姐的形象大同小异——短发、刚毅、坚忍,但在热播剧《烈火红岩》中,江姐的形象却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不仅长发飘飘,而且造型颇为时尚,被不少网友称为“史上最美江姐”。不过,对于剧中新江姐形象的颠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难以接受,甚至表示质疑:“以前我们印象中的江姐都像钢铁般坚强,在反动派的深牢大狱中宁死不屈、坚持斗争,可是这个新江姐却小鸟依人、温柔多情,甚至频频落泪成了一个林黛玉似的‘爱哭鬼’,这个变化也太大了,一时半会儿还真不习惯!”但对新版江姐,也有观众给出了宽容的评价,“柔弱的江姐才更真实,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英雄,她也有情感,也会脆弱的时候。”

主创称认真参考过史实

扮演新版江姐的陈蓉是个85后美女,对于“林黛玉版江姐”的称号,她严肃地回应说:“我演这个角色之前也参考学习过一些前辈的表演,说实话,我们这个版本可能更真实一些,革命女性也是女性,江姐毕竟也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肯定要和男儿有泪不轻弹有所区别吧!”而《烈火红岩》片方也表示,该剧在创作期间就认真参考过大量史实资料,历史上的江姐其实也很爱哭。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