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南:增建设用地指标3.4万亩 加大民生投入

2013-01-07 17:15:43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去年海南共批准建设用地4535公顷。为支持海南“项目建设年”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发展等项目建设,国土资源部去年9月、12月两次奖励调剂海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共计3.4万亩。海南将加大对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海口等重点地区用地计划指标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去年奖励调剂海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一是为奖励海南严格按照国家下达规模使用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国土资源部按年初下达海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规模的5%,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0.24万亩;二是为支持海南“项目建设年”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发展等项目建设,国土资源部根据固定资产投资、实际供地水平、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情况,调剂追加海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36万亩;三是根据土地利用计划差别化管理要求,为保障海南重点急需建设项目落地,缓解用地供需矛盾,国土资源部再次调剂追加海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8万亩。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将积极探索推进土地利用计划的差别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合理预留省级指标,统筹安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指标,以“点供”等方式安排计划,确保计划指标高效使用;加大对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海口、三亚等重点地区用地计划指标的支持力度;严控指标用于高能耗、高污染、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产业。

记者了解到,去年海南共批准建设用地4535.31公顷。新建西环铁路凤凰机场至火车站段工程、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海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用地已获得了国务院批准;100万吨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210万吨PTA、博鳌机场、琼中抽水蓄能电站、新型水上飞机制造等项目已通过国土资源部用地预审,西南部电厂、红岭灌区工程、昌江石碌铁矿资源深部开采等项目用地预审材料已上报国土资源部受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旅游设施、新型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记者光明实习生陈晓林)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