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镇街担任“一把手”

2012-09-20 16:12:1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0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海口市委把基层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主阵地,积极探索创新年轻干部选拔和培养方式方法,从市区机关和事业单位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分批下派到镇(街)担任“一把手”,逐渐建立起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在基层一线识别发现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培养选拔机制,进一步树立“注重基层、崇尚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

据介绍,海口市委组织部在培训对象的确定上突出“好中选优”,和以往把培训名额分配到各单位的做法不同,首先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合适人选,然后由海口市委组织部筛选比较,确定3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班。在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上,进行大胆的探索、改进和创新,在课程设计上专门邀请基层一线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高校专家学者给学员授课,让大家熟悉基层情况,包括乡镇职能定位、镇域经济发展的相关知识。在现场案例上,既组织学员到海口的贫困镇村去调研,还组织学员赴广东、上海和江苏华西村等地,切实感受先进发达地区的发展速度和超前的发展理念,让年轻干部在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中增强加快海口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学习成果评估上,海口市委组织部要求学员围绕培训期间的学习感受,以及平时对海口的了解和思考的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组织部门通过派员全程跟班考察,根据大家的学习表现并综合干部平时考核情况,从中挑选最适合基层工作和具有发展潜力的7名年轻干部优先安排到镇(街)任职。

海口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冯行锐说,“我们在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镇街任职的方式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不搞传统的笔试和面试,而是通过举办培训班‘以训代考’从中发现和选拔综合素质高、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下派到镇(街)担任主要领导。今后,海口市委还将继续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激励和引导更多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建功立业,为实现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立文指出,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是把优质干部资源向基层倾斜,充实和加强镇(街)领导班子力量的举措,也是海口致力解决事业发展后继乏人问题而作出的战略决策。(记者 黄一鸣 实习记者 田亦楠)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