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口市首块“限地价、竞房价”地块拍出

2012-08-14 15:25:35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海口市西海岸新区(长流组团)南片区地块近日以“限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拍卖出让。这是继北京、广州等城市采用“限地价、竞房价”的出让方式后,海口也首次采用了此种方式。

西海岸新区(长流组团)南片区地块总用地面积311430平方米。住宅用地中,公租房和廉租房用地25724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用地39992平方米;限价商品房用地212656平方米,分三个地块,为此次拍卖的标的物。其他的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小学用地,按规定办理用地手续。

“限地价、竞房价”的拍卖交易方式,是在确定地价的情况下,以“价低者得”的原则,由竞买人竞报未来在该宗地上建设的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承诺房屋销售价格最低者为竞得人。此次拍卖地块的土地价格均按169万元/亩确定,房屋销售价格最高限价为4540/平方米,竞买人按照不少于10元/平方米的竞价阶梯向下投报承诺房屋售价。这是海口市首次采用“限地价、竞房价”的交易方式出让土地,3个地块最终被海南鼎盛置业有限公司以起拍价4540/平方米的价格竞得。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长流组团)南片区将建设市重点民生项目——海口市100万平方米生态安居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9亿元人民币,工期2年。(记者光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