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海南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2-08-09 15:11:4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8月8日,海航集团与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首届海南返乡大学生论坛联合举办的2012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海南宣讲会在海口顺利举行。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的影响力正日益提升。为促进海南社会发展进程,改善海南偏远地区、贫困山区及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6月6日,海航集团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再次举行社会创新创投竞赛,联动政企学社资源,邀请全国范围内的公民社会组织、社会企业、NPO、NGO及社会个人进行自由组队,针对目前海南地区所遇到的发展议题之一——扶贫助弱,通过社会创新的方式进行公益项目的规划和创意。竞赛将由海航集团对优秀方案给予40万奖金赞助,力图为改变海南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献计献策,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自开赛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提案与咨询。为进一步向海南地区的高校、公益组织及社会大众进行有关社会创新概念、国际优秀案例及本届社会创新创投竞赛的推广,带动、影响更多海南当地民众关注社会创新,激发其亲身践行以创新方式解决社会问题,促进海南社会事业发展,海航集团与21世纪经济报道特地举办了此次创投竞赛海南宣讲会。

宣讲会上,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表示,本届返乡大学生论坛与海航集团一贯的公益主张和创新创投竞赛理念不谋而合。希望更多有创意、有想法且愿意为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组织和个人能够参与进来,为海南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共同描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宏伟蓝图。

随后,来自21世纪社会创新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现场200多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公益实践者等详细介绍了各国社会创新、社会企业的案例以及此次创新创投竞赛的具体要求。

此外,2011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获奖代表陈统奎用博学生态村的成功案例现身说法,与返乡学子们分享了社区营造实践经验。宣讲过程中,返乡学子们还与宣讲人员就如何用创新方式解决海南当地社会问题进行了精彩互动,他们表达出自己迫切愿意投身改善家乡社会环境的想法,但由于缺少资金与社会资源,很多行动往往无法持续。然而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刚好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得到了现场返乡学子们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此次宣讲会在首届海南返乡大学生论坛期间举行。该论坛是由海南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发起的海南本土优秀青年公益实践者交流平台,致力于为青年成长和公益发展传递最有价值的声音,其主题为“想为海南做一件事,给力绿色崛起”。约200名青年公益实践者、企业家、学者、知名公益人、资深媒体人代表出席了论坛,并参加了2012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的宣讲会。(记者 黄一鸣)

编辑: 冯媛 标签: 海航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