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亚洲最大客滚船“渤海翠珠”轮正式投入渤海航线运营

2012-08-08 21:58:3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亚洲最大客滚船“渤海翠珠”轮正式投入渤海航线运营
 
“渤海翠珠”轮。(王琳琳 摄)

亚洲最大客滚船“渤海翠珠”轮正式投入渤海航线运营
 
领导为“渤海翠珠”轮首航仪式剪彩。(王琳琳 摄)

8月8日上午,渤海轮渡公司亚洲最大、最先进、装载能力最强的客滚船“渤海翠珠”轮首航暨贯彻国防要求项目竣工仪式在山东烟台港举行。

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张伟,济南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山东省政府特邀咨询郭兆信,烟台市政府市长王良,国家财政部国防司副司长喻廷才,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丁光,济南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郎剑钊,济南军区副参谋长蒋建军,济南军区联勤部副部长谭树贤,71320部队部队长徐经年、副部队长杨剑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剪彩。

据介绍,“渤海翠珠”将担负烟台至大连航线的客运任务。该轮是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近4亿元建造的国际豪华客滚船,船舶总长178.8米,型宽28米,总吨位为3.6万吨。乘客定额为2000余人。“渤海翠珠”轮按照无限航区国际航行标准并参照了邮轮设计理念设计和建造。设有3层车辆舱,可载大小车辆300余辆。

渤海轮渡公司在短短4年的时间,斥资20亿元建造6艘大型豪华客滚船舶,已经全部投入渤海湾运营。 (记者 鞠川江 王琳琳)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渤海翠珠 山东烟台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精彩热图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