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  广西  >  滚动新闻

广西首次编写了预算草案解读本 钱往哪花大家明白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佘鸿雁 郭燕群 2015-01-30 14:05:33

广西首次编写了预算草案解读本 钱往哪花大家明白

今年广西首次编写了预算草案解读本,用图表和漫画等形式解读钱往哪花。图为图文并茂的解读本。记者 郭燕群 佘鸿雁摄

我区今年财政预算草案更细化、更规范、更透明

广西的钱往哪花 要让大家看明白

●首次发布详尽图文解读版,方便人大代表和公众读懂账本

●首次成立预算绩效管理专门机构,负责评估“钱花得值不值”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佘鸿雁 郭燕群

关于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报告,已提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1月29日,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预算草案首次细致到列出水费、电费、印刷费等费用,还编制了图文并茂的解读本,让广西的钱花得明白,看得清楚。此外,钱花得值不值,效果也要进行评估。自治区财政厅已经成立预算绩效管理专门机构,负责对“花钱的效果”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布

账要看得清楚:图文并茂为代表解读

由于预算编制非常专业,行业外的人大代表和公众不一定能看懂。今年,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发现了一个新变化,今年的预算报告不再是简单地向代表“报账”——送到代表手上的除了预算草案报告外,还有解读本。据悉,这也是广西首次为代表编写预算草案解读。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莫小峰介绍,为了让代表更明白地读懂“大账本”,今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和自治区财政厅编写了预算报告的两个解读文本发给代表,一个是简化版的《2015年自治区财政预算报告解读本》,相当于预算报告的压缩本;一个是更为详细、共171页的《如何读懂自治区财政预算》。

翻开这两个读本,里边包含了各种图表、图解、漫画、照片和流程图,符合现在“大数据时代”和“读图时代”的表达方式,读起来更通俗易懂。解读本则重点回应、反映代表关心的“钱怎么花,花在了哪里”,阐述了财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