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梁国浩:香港时尚购物展南宁站让两地“双赢”

2013-01-11 21:54:5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11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香港时尚购物展南宁站展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展会以“时尚香港,闪耀南宁”为口号,一连五天(11日-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汇聚了近150家企业,超过260个品牌,涵盖了服饰珠宝、家庭用品、食品钟表等各方面,并将配以一连串精彩的舞台活动。

针对南宁的市场定位和消费者购买力,购物站在企业选取上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食品类参展商占大多数。服装配饰、珠宝类企业也较多,能够搭配南宁已有的香港服饰品牌。

开幕当日,记者联系到了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高级经理梁国浩,并就此次展会的相关情况对他进行了采访。

“南宁自过去5年来基础设施的变化很多,现在的商圈已经慢慢成熟。同时,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日趋完善。” 5年前曾经来过南宁的梁国浩对南宁的变化感触很深。

此次购物展是2013年香港贸易发展局参与举办的第一场会展,第一站选择广西南宁,除了看重南宁迅猛发展的经济和日益强大的购买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其地处西南,临近东南亚的地缘性。“作为进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跳板,南宁市的地位不可替代。”梁国浩表示。

据悉,香港时尚购物展创办于2007年,至今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举办了20余次。购物展旨在向各省份推介香港商户,推进香港和展会举办地的经济贸易往来,并为香港商户和会展地经销商提供交流平台。

为方便香港和南宁商户交流,购物展现场设有一对一商贸配对活动场所。“购物展览只有5天时间,这5天时间无论对于展商还是南宁市民来说都是不够的,我们希望能够让香港和南宁之间的商贸活动持续时间更长,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梁国浩告诉记者。

记者在专门为两地商家设立的商贸配对会议室看到,数十对商家正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有合作意向的双方在当场就可以签订相关协议。

“这次配对活动将会有100多家厂商和南宁的企业见面洽谈合作,在购物展之后能够让南宁及周边的群众更方便地获得香港商品。这对于香港和南宁两地来说,都能够获得益处。”梁国浩说。

除了“香港制造”,本次时尚购物站还增加了“香港创造”的展台数量。创意玩具、高新产品、节能环保厨房用品,品种繁多的“香港创造”商品带给南宁市民更多的选择,同时也让充满“香港味道”的香港文化汇入了南宁。

正如梁国浩所说:“购物展推广的不仅是产品,还有诸如餐饮、茶餐厅等香港的服务业”,这些满载香港文化的产业被放到展会上来展示,推动两地贸易发展的同时也增加了香港和南宁的文化交流。

能够进驻购物展的商家并不是想来就可以来,“购物展选择的厂商都是真正有兴趣与南宁建立长期贸易合作的企业,想参加购物展的企业很多,贸发局和相关专业团体组成了评审小组对各个参展企业进行评选,能够进入到购物展的企业都是具有品质保证的优秀企业。”梁国浩表示,“购物展厂商的选择更加注重产品的原创性,让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与南宁市民和商家见面。”

最后,梁国浩对广西自治区和南宁市政府表示了感谢。“此次购物展得到了南宁市政府和广西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在包括场馆、会务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此次参展会与当地政府合作愉快、顺利,十分感谢自治区、南宁市政府。”梁国浩说。(张少虎 何书荷)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梁国浩 香港时尚购物展南宁站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