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论坛开幕

2012-09-22 16:00:3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论坛开幕

 
9月22日,作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的“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以“现代生态•宜居城市”为主题,举行主题论坛和2场平行论坛。在主题论坛上,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生态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城市绿色交通、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及水质安全、城市规划与气候变化和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运用等5个议题进行演讲,共同探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对策,以促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论坛开幕

“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论坛”立足于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现状,致力加强地方政府制订和实施政策时注意运用研究成果,促进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间的合作关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人居署副执行主任艾依萨•琪拉博•卡西拉女士说,通过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方面的对话交流,东盟国家可以分享南宁作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经验,以推进东盟地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行考察南宁市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水与我的生活”广场宣传活动和宜居城市建设主题展览等配套活动。届时形成并通过《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南宁共识》。(记者 黄燕)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广西 东盟 宜居城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