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企业“组团”出海 东盟国家竞抛橄榄枝

2012-08-23 17:17: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在上海举行了联盟企业家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后奥运时代中国品牌的觉醒与共赢”,旨在倡导中国企业“抱团”海外落地。

参会国家的代表纷纷向中国的企业家们伸出橄榄枝,对中国企业“抱团”进驻发出盛情邀请。比如,为吸引中国企业能进驻本国,一些来自东南亚和欧美国家的外交官们分别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阐述了各自吸引中国企业进驻的优势,以及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等。

今年5月和7月,爱国者国际化联盟的企业家代表两次对东南亚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并与各国的政商界代表举行了多次会谈,多家企业与当地达成合作意向。多数企业代表认为,东盟国家对中国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如新加坡的亲商环境、高知识密集型人才的市场条件和旅游业的繁荣发展空间,泰国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低成本的市场条件和廉价的劳动力等有利因素和优厚的补贴政策,马来西亚具备广阔的市场消费前景等等。这些都为中国企业在当地落地发展节约了市场成本和创造了盈利空间。

爱国者董事长冯军表示,将让联盟成员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投票,选出最适合建立中国品牌海外加速器的国家。另外,要对有意向前往东南亚落地的中国企业进行严格把关,避免恶性竞争以及对国际化发展不利的因素,对违反法律和道德的行为采取“零容忍”。

据悉,爱国者国际化联盟的企业家代表将在9月13-20日赴东盟进行考察,并对最适宜中国品牌落地的国家进行投票选举。这是中国品牌“抱团”进驻东盟市场承上启下的一步。据中国对外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报告,近年来东盟与中国经济关系日益紧密,双边贸易额飞速增长,预计2015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有望超过欧美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对东盟的考察验证了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市场的重要地位和巨大潜力,而来自四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商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也将共同铺就中国企业“抱团”国际化的成功之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组团 东盟国家 抱团 爱国者 中国对外贸易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