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贵港“最牛楼加加” 已被责令限期自行拆除
2011-05-17 13:54: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观点】被动监管心态要不得

广西贵港“最牛楼加加” 已被责令限期自行拆除

5月11日,贵港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刘文佳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回答有关“最牛楼加加”问题。新华社记者 程群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党校副教授张辉指出,“最牛楼加加”之所以如此长时间无人过问、无人查处,一方面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到位,或是当事人虽然知晓相关行为违法,但考虑到执法环境不严,所以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

“更重要的原因是监管部门监管不到位,在监管的过程中存在畏难情绪。”张辉说,在这件事情上,监管部门对自身职权的理解产生错位,没有认识到主动监管是自身职责所在,而群众举报只是辅助手段,是次要方面。

张辉建议,相关部门应该树立主动监管的意识,克服被动监管的心态。同时,在加强法律普及工作的同时,要建立起社会监督网络,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监管盲区。

截至记者发稿时,贵港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已表示要立即展开调查。对于此事的进一步发展,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将继续保持关注。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