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2011-05-17 10:53:31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时提出的“四个注重”重要要求,市委科技工委、市科委提出四项具体落实措施,到2015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量的比重由9%提高到15%以上。

一是加快自主创新,为转变发展方式提供科技保障。按照“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围绕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以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等14个领域为重点,部署开发200项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开发100项具有高附加值的自主创新产品。

二是加强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实施,为构筑高端产业高地提供科技支撑。推动已有100项自主创新重大产业化项目实施,促进创新产品的产业化和规模化。推进“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工程2个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信息安全、海洋科技、中海油服等新一批产业化基地,培育生物医药、新能源等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三是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实施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举办创业孵化国际论坛和创业大赛,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加强科技项目和企业的引进,促进传统企业向科技型企业的转型,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3500家以上,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300家。到2015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量的比重由9%提高到15%以上,培育1500家超亿元、竞争力强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带动三次产业步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四是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建设,增强科技支撑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科研院所作用,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30个、生产力促进中心30个、工程中心20个、企业重点实验室10个,发展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建设完善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中电科技集团光电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滨海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中海油服研发转化基地等新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进一步增强科技支撑引领发展的能力。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北京今年非京生源留京指标减3成 方案6月底确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