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开展
2011-06-20 16:23:1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好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会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和陕西省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广东美术馆和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协办的“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日前在广东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是上世纪60年代长安会派进京展和各地巡回展后,陕西美术集群的又一次高端展示,汇集了著名画家刘文西、催振宽、王子武、王炎林、王金岭、江文湛、王有政等16位一批画家的一百余幅精品力作。

“长安精神“,是一个在理事的变迁和时代的浪潮中磨砺,吐故纳新,充满凝聚力和感召力的文化理念。长安是中国文化史上永远的地标。汉文化的高古、雄浑和质朴,唐文化的富丽、优雅和开放,构成了“长安精神”回响至今的旋律。

上世纪30年代,诞生于陕北高原的延安文艺,在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斗争中产生了划时代的精神力量。60年代,长安画派以艰苦卓绝的探索精神,成为了中国花坛的一支劲旅。90年代至今,黄土画派以扎实写生、深入生活的赤子情怀,再现西部热土。

广东美术馆引进并举办这个展览,是基于不同区域的美术文化交流的策展理念。广东美术馆重视和强调不同区域的美术文化交流,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西北艺术家的整批重要作品在岭南地区的首次亮相。

此次展览将在7月3日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