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两个特大炒股诈骗团伙
2011-05-25 14:54:2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目前,落网的7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初步审查,该两个特大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防范炒股诈骗

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忽冷忽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股市行情无法剖析。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股民急于发财、相信内幕消息的心理,以“咨询公司”提供可靠股市信息、指导帮助炒股可获取高额回报等为幌子,进行非法诈骗活动。有的不法分子通过制作专业股票网站式样,张贴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利益信息;有的则提供内幕,帮助受害人“荐股”并承诺以高额回报等。在该类诈骗案件中,不法分子均以种种借口要求受骗人汇款,或交“保密费、会员费”,或交“押金、信息费”等,要求受骗人将汇款打入其指定的银行帐号。由于不法分子抓住了受骗人“急于求财”的心理且设置了连环骗局,使得受害人极易上当。

警方提醒股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代理炒股”信息,对那些所谓的能“低风险、高回报的推荐股票和代客炒股”的炒股方式要特别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对“返利”等行为要特别提高警惕。炒股时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幻想,不要轻信传言、谣言,不要相信电话、网络等传销式蛊惑宣传,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要向非法机构、个人汇款。如发现相关诈骗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16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把脉"个税"
赴台个人游6月底前可望开放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