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两个特大炒股诈骗团伙
2011-05-25 14:54:2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3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天河警方接报案件后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在此期间,陆续有受骗事主向天河警方报案,称在炒股期间被人诈骗。

经过艰苦的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分别掌握了以何某生(男,40岁,广东增城人)、何某辉(男,27岁,江西省鄱阳县人)等为首的2个炒股诈骗团伙的基本情况,并掌握到他们分散在增城、番禺和天河等地进行诈骗活动的相关线索。

2011年5月12日,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组织警力分赴增城、番禺、天河等地,分别将2个特大炒股诈骗犯罪团伙的主犯何某生、何某辉及诈骗团伙成员共73人抓获, 并缴获涉案银行卡84张、现金2万多元、电脑18台等赃款赃物和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这两个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都是通过在外省一些财经电视媒体、网站打广告。在非法获取个人电话信息后,大范围拨打外省(湖北、重庆、天津、福建、湖南、江西、甘肃、云南、浙江等地)事主电话,按照在相关财经网站获取的股票行情信息,向受害事主提供一些股票信息,并声称公司在国内实力相当雄厚,与各大证券、机构媒体联系紧密,信息来源非常广泛,拥有强大的分析师队伍,能操控上市公司股价的升降等。在获取事主初步信任后,嫌疑人就鼓动事主与他们合作,收取事主几千至几万元不等的“信息服务费”,并逐步引诱事主将大额炒股资金汇到他们专门接收赃款的账户上(这些账户均是冒用他人身份资料开户的),假借由他们“代炒股票”。一旦收到事主的大笔资金,嫌疑人于当天就把事主资金全部提现,根本没有进行所谓的股票投资交易,并丢弃与事主先前联系的电话卡,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从而达到诈骗事主财产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16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把脉"个税"
赴台个人游6月底前可望开放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