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江门警方已控制涉嫌产品含塑化剂企业责任人
2011-06-13 08:54: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12日傍晚透露,该市已在4批食品、3批次原料中检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已封存绿茶粉9054kg、液态酥油71瓶(5L/瓶)、面包酵素改良剂500袋(350g/袋)、蛋牛奶香油300瓶(5L/瓶)。警方已迅速立案侦查,并对涉嫌产品含塑化剂的企业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

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邓灿辉说,截至6月11日,全市累计出动5333人次,检查有关单位8154家次,抽检食品添加剂26批次、食品69批次、原料7批次。目前已有检验结果的是79批次。

据了解,江门市顶宏食品有限公司确于2009年2月、3月分别从东莞昱延食品有限公司购进涉嫌含有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的柠檬色香油60支(每支650克),但该公司已于当年9月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停产。尽管如此,警方仍在全力追查其产品的流向。有关方面还对该市共15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经抽检,其他13家添加剂企业暂时未检出含有DEHP的产品,但在另两家企业中发现有1批绿茶粉产品的5种原料中有2种原料确含DEHP。

邓灿辉说,这两家企业为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和江门市展旺食品有限公司,他们是同一法人的两家台资企业,都生产“朱师傅”牌食品添加剂。

邓灿辉说,目前江门市已责令高迪、展旺两公司停止生产相关产品并已召回一批问题产品,并对这两家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和留样进行检验;警方将继续加大对上述两家公司涉嫌生产含塑化剂问题产品案件侦查力度,追查清楚问题产品的根源和去向;对江门市涉嫌使用展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酵素改良剂的糕点企业的食品进行全面清查,并请广东省协调通报并追查展旺公司生产的面包酵素改良剂流向。同时,已加大对江门市场上问题食品的清查力度,杜绝问题食品在市场上的流通。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