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考试录用公务员“四级联考”开考
2011-03-28 10:24:0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观点

实行联考,学生轻松考霸少

以往各省公务员招考时间不同,不少考生辗转多省参考,俨然成了“公考游击队”,有的甚至被多省同时作为拟录对象。记者发现,今年山东、湖南、河北、福建、海南、江西、广西等19省(区)将统一于4月24日进行“联考”。此举除了给考生确定报考省市和相应职位提供选择的空间,还可以避免考生为应考到处奔波以及“考霸”的现象。

据了解,2009年上半年,全国共有7省参与了联考,虽然仅有湖北、陕西、天津3个省市公务员招考笔试试题相同,但却从此奠定了公务员考试的整体思路。

“实话说,我觉得全国那么多省在进行的公务员考试,内容其实是大同小异的,于是就出现一个题型前一个省刚刚考过,下一个省考试时又遇见。这样来回奔波地考试实在有些折腾。”来自武汉大学一名考生说。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国斌认为,为解决考生多头报考、消耗考试资源等问题,只有联合考试才能使公务员选拔更加科学、严谨、公平。当省市经济、人才发展均衡以后,分又成为必然。即再次回到各省市结合省情,分别确定本省招考公务员的考试形式和试题。以往各省自主命题,不同时间分别组织考试,命题质量不高,不利于准确选拔人才。考生可以多省跨考,“一身多投”、重复参考,甚至有些考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之后由于各种因素考上也不赴职,形成了一些“考霸”现象,增加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成本,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录用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